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野生葫猫

野生葫猫

 

蜜桔成熟时 01

·非典型先婚后爱

·私设如山   切勿上升

·经纪人昊  艺人正

成熟的蜜桔,色相艳丽,香气浓烈。品尝过后的人或觉得甜酸适度,或认为偏酸偏甜,就像婚姻的味道,滋味只有自知。

//
朱正廷看了一眼手表,时针尽职尽责的走过了六个大格,天色也已经见了黑,而他等的人却始终没有来。放在他面前的黑咖啡早就失去了温度,他有些不甘心的将因为温度尽失而更加苦涩的液体一饮而尽。

苦涩的味道没有在舌尖停留,径直冲到了胃的最底端。

朱正廷嘴角还残留了一些残渍,他伸手触碰那些残渍,手指上很快沾染了黑色的颜色,看起来有些狰狞。

邻桌的那一桌客人实在是有些奇怪。女的那位客人一直偷偷瞄着坐在对面的男人,眉目之间含情脉脉,而男人的眼神却始终没有停留在她身上半刻。女人挑起一个又一个的话题,都被男人轻声哼出的单音节终结。

朱正廷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再等十分钟,最后的十分钟,一边看着邻桌的一举一动。

男人的手指轻轻的扣在桌面上,发出了有节奏的声音,脸上明显已经有了不耐烦。可女人丝毫不知,仍旧试图讲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女人的每一个话题男人都不怎么搭理,最终只好悻悻的闭了嘴。倒是男人突然开了口,“其实我喜欢的是男人。”

朱正廷庆幸自己的嘴里没有喝咖啡,否则肯定会喷出去。男人的声音并不低,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朱正廷也借此光明正大的打量着那两个人,这才看清了两个人容颜。女人五官已经算的上精致,可比起男人来还是差了一大截。

朱正廷在心里暗自猜测着接下来的剧情,他看着那个女人小小巧巧的,本以为她不会有太大的反应,可没想到女人拿起咖啡泼了过去,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老娘要不是看你长得好看才和你待了这么长时间,否则就你这副臭脸谁想搭理你。”说完收拾了自己,拿起包包迈着猫步走了出去。

黄明昊被对面那个女人吼的有些懵,妈妈给他打电话让他来相亲时,再三强调了对方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姑娘,绝对不会泼他水或咖啡时才答应了下来。

“温柔个鬼。”

黄明昊在卫生间一边收拾着自己一边吐槽,看着镜子里有些狼狈的自己,又不免觉得有些头疼。自己年纪也不算大,事业也还算不错,可是母亲大人也不知抽了什么疯,天天给他安排相亲。

黄明昊被烦的不行,索性说自己喜欢男人。本来以为母亲大人会消停几天,却没想到母亲大人愈发的变本加厉,嘴里还嚷嚷着虽然现在社会开放但她一定要把儿子扳直。

这个月已经是第十次相亲,当然也是第六次被泼咖啡,其余四次被泼了水。

不过也是因为被泼的次数多了,黄明昊也早就有了准备。他熟练从公文包里取出备用的衬衫换上,微湿的头发没有让他很狼狈,反倒平添几分禁欲的气质。

黄明昊去停车场取车的时候听到隐隐约约的抽泣声,转了一圈发现自己的车后靠着一个有些熟悉的男人。

为什么熟悉呢?因为这个男人刚刚目睹了自己被泼的全部过程,甚至还有些幸灾乐祸。

“喂,你让开。”黄明昊有些不满的对着男人说了一句。

朱正廷听到他的话转了过来,脸上还挂着豆子大的泪水,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刚刚抽泣的正是眼前这个男人。

比起男人怎么会哭的这么好看,还是朱正廷接下来的话让黄明昊更加吃惊。朱正廷红着眼睛对着黄明昊说,“我和相恋七年的女朋友刚刚分手了,她说我太没有情趣,大概不是喜欢女人的。我听你说你喜欢男人,你要不要和我谈个恋爱试一试?”

停车场的空间很大,朱正廷的声音听起来像蚊子嗡嗡叫,黄明昊却把每一个字听了个真切。

朱正廷有些羞怒的看着他,正要开口继续问他时,他听到黄明昊说。

“要不我们直接扯证吧。”

//
立春之后的太阳暖洋洋的,懒懒的撒到了两个刚从民政局出来的人身上。

朱正廷捧着红本本看了许久,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事情红了脸庞。

拍结婚证照片的叔叔看着他们笑的温柔,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自己从来没见过两个这么好看的人一起结婚,还说一定要拍出最好看的照片。

就连办手续的阿姨也是一脸姨母笑,倒是两个人都有些小小的尴尬。毕竟在这之前,两个人还算是完全意义上的陌生人,突然领证着实来的有些猝不及防。

黄明昊把结婚证放到了兜里,正要离开时听到朱正廷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我们这么结婚是不是有些不大合适?”

“是有点,不过刚领结婚证就去领离婚证似乎更不大好。我不反感你,先这样吧。”黄明昊满不在乎的说到,于他而言确实是这样。

黄明昊从来没想过感情问题,只觉得一个人生活在世事业有成,有一群算得上知己的朋友就已是圆满。不过也算不上讨厌结婚,只是始终没有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他妈妈帮他安排的那些女人并不是不好,只是没感觉。他也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说喜欢男人也是一个逃避相亲的幌子。但看到朱正廷红着眼睛和他说要不要谈个恋爱时,他突然觉得,似乎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帮自己挡住母亲大人的攻击也是一件好事。

朱正廷眼睁睁的看着黄明昊坐进车里扬长而去,心里不免骂了句娘。

都是一起躺在结婚证上的人了,连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给,真小气。

手机在兜里疯狂的震动着,朱正廷忙不迭拿起来,按了接听键。

“朱正廷,你在哪?”王琳凯的声音似乎有些着急,语速比平常了许多。

朱正廷头疼的揉了揉脑袋,“民政局门口。”

“你去那里干什么?被楚欣甩了想不开?”王琳凯气急败坏的问他。

朱正廷把手机捂住,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然后一脸慷慨赴死的表情重新把手机放在了耳朵旁边,“小鬼,我结婚了。”

说完以后赶紧拿远了手机,果然听到了王琳凯的咆哮声,“什么?朱正廷,你在搞什么?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怎么就结婚了?”

朱正廷:“……”

“算了算了,你等着,我过去接你。”王琳凯说完之后风风火火的挂了电话,朱正廷揉了揉脑袋,王琳凯就是个炮仗精!

朱正廷走到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然后坐到了长椅上,顺手翻开了刚刚拿到的结婚证。

照片上的两个人表情并没有特别开心,不过反倒是增添了几分害羞的氛围。朱正廷手指轻轻摩挲着黄明昊的名字,一想到余生要和这个男人绑在一起,心里就有种异样的感觉。

其实他今天在等一个人,和他相恋了七年的楚欣。两个人也算是从校服一起走了过来,之前自己的收入并不多,让她吃了不少苦。可自己刚刚签了新的公司,眼看着就要熬出头的时候楚欣说了分手。

楚欣趁着他外出拍戏的时间,把行李搬离了两个人的合租屋,然后微信发了一句“我们分手吧。”就把这段感情断的干干净净。

朱正廷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用别人的手机联系上了她,想和她解释解释,可楚欣没给他这个机会,连个面都没有施舍给他。

朋友们总说他感情上太迟钝太保守,总是把依赖当成爱,总是想着未来,而忽略了现在。

楚欣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常常抱怨他没有情趣,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其实仔细想来,自己似乎真的是忽略了楚欣的感受,只顾着一门心思演戏赚钱。说是要给她一个好的生活,却从来没有好好的和她生活。

手里的结婚证被人一把夺了过去,朱正廷抬起头就对上了满脸怒气的王琳凯。只见王琳凯看了一眼结婚证,大声吼了一句“靠,你说的是真的啊!”

朱正廷见王琳凯炸了毛,忍不住逗他,“哥哥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王琳凯正要开口数落朱正廷,却对上了朱正廷的眼神,里面写着“你再说我就揍你!”只好悻悻的闭上了嘴,拉着他家哥哥上了车。

王琳凯碍于暴力虽然不敢明目张胆的数落朱正廷,可生闷气的本事还是有的。

朱正廷见他一脸铁青的开着车,忍不住捏捏他的脸,“真的生气了啊?”

见王琳凯躲开他的手,就是不理他,朱正廷索性破罐子破摔,“你再不理我我就跳车。”

“……”

王琳凯的脸色果然缓和了下来,但还是有些不悦。

朱正廷见他如此,软绵绵的说了一句,“至少我没有那么不开心了不是嘛。”

王琳凯见他如此,又想到了楚欣,只好叹了一口气,开口“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很高,很帅。”

“……你能不看脸吗?”

“不看脸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王琳凯想了想,竟然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没有辩驳的话。

//
黄明昊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走进了公司,脸色却带了一些不善,连带着路过的职员只能战战兢兢的和他打着招呼,然后快速夹着尾巴逃之夭夭。

“嘭”的一声巨响,范丞丞就看到了黑着脸的黄明昊出现在他的面前,不由的皱了眉。

“我说黄大经纪人,这一大早的,你发什么疯?”

黄明昊径直走到他桌子面前,双手撑到桌面上对上他的眉眼,“你要雪藏蔡徐坤?”

范丞丞愣了愣,随即悠闲的把背靠在了椅子上带着一些挑衅的话出了口“怎么?如今我连一个艺人的事情都做不了主吗?”

“范丞丞。”黄明昊吼出了声,“我不管你对他有什么想法,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我不会允许你毁了他。”

“毁了他?你凭什么说我会毁了他?”范丞丞的愈发的不善起来。

“背着我给他推了几个大制作的电影,又擅自为他换了经纪人甚至都没经过我的同意,这不是毁了他是什么?”

“你怎么就确定这不是他的意思?”

“就凭你喜欢他。”

范丞丞被人毫不留情的戳穿了小心思,脸红了红,一点都没了刚刚的嚣张,倒是有些委屈巴巴的说,“你还知道我喜欢他啊,那你还给他接一些有吻戏床戏的戏!”

“……”

黄明昊白了一眼范丞丞,怒气也跟着消散了许多。他慢悠悠的坐到椅子上,“合着你就是因为这个啊,你能不能脑子里别整天都是情情爱爱的,人家是演员,接个吻戏床戏怎么了?”

“你就是嫉妒,嫉妒我有可以护着的人!”范丞丞瞪大了眼睛,不满的反驳他。

“嫉妒你?你结婚了吗?我可是已经结了婚的人。”黄明昊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语气里的小得意。

察觉出范丞丞的情绪转变,黄明昊也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分,身子也放松了下来。只是蔡徐坤是自己一手带出的艺人,一大早听到蔡徐坤的助理说范丞丞不经过自己同意擅自推了他给蔡徐坤接的戏,起床气一上来就发了火,现在想想还挺尴尬的。

范丞丞可没他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小心思,他被黄明昊话里的信息量惊得半天没反应过来,好久才结结巴巴的问了一句“你  你啥  啥时候结婚的?”

“昨天啊”黄明昊想起昨天和他结婚的可人儿嘴角就忍不住的向上扬。

昨晚他回到家里,脑海里一直想起朱正廷好看的脸,被民政局的阿姨逗了逗就满脸通红,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越想越觉得自己捡到这个便宜“男媳妇”是赚大发了。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上扬的嘴角,越看越觉得诡异。他废了好大的劲才收起自己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忍不住探身摸了摸黄明昊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在说胡话。”

黄明昊不耐烦的拍掉了他的手,“你才是说胡话。”

“和谁啊?”见黄明昊一张严肃脸,范丞丞吞了吞口水来了兴致。

“朱正廷。”

“干什么的?”

“……”

“你不会是为了躲避你老妈的追杀,路上随便找了一个人结的婚吧?”范丞丞两手托着腮,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黄明昊被人戳中了心事,直接站起身向着门口走去,范丞丞连忙在他身后问“你要干什么去啊?不许走,快点说清楚!”

“你撬走了我的艺人,我得去重新找一个不错的苗子!”黄明昊面不改色的转移着话题。

说到工作,范丞丞收起了吃瓜群众的表情,正色道,“公司新签了两个艺人,今天正式进公司训练,还有一些面试的新人,你正好可以去挑一挑。”

“知道了。”黄明昊潇洒的摆了摆手,心里暗自庆幸范丞丞这个傻大鹅被自己转移话题,迈着长腿走向了艺人部。

办公室内。

范丞丞见黄明昊关上了门,立马拿出手机点开了微信,在名为‘助黄明昊脱单联盟’的群里发了一句话,“黄明昊昨天和结婚了!”

看着炸起来的群聊,范丞丞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一个闹钟在床头拼了命的震动着,朱正廷伸出一只手关了它,又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床底闹钟也尽职尽责的响了起来,朱正廷不得已只好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探下身去关了它。

昨晚王琳凯说什么心里受了创伤非要自己陪他喝酒,一喝就喝到了大半夜,睡的自然是比往常沉了许多。

朱正廷迷迷糊糊的打了一小会盹,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什么东西,突然没了睡意,“糟了,今天要去新公司报道。”

[未完待续]

野生葫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野生葫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