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葫猫

真爱过,彻底再见。

After Leaving (下)

*非典型破镜重圆

*来自 @七_ 的点梗,弟弟的上海七小时限定梗。

*期待评论。

Part 5.

电话还没有挂断,我看着他坐到驾驶座上,载着那个女生离开了我的视线。

上海三月的风很温柔,它温柔的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水,它温柔的环绕住我的身子,支撑着我不要倒下。

我漫无目的的在上海的街头行走,忽然来到了梅赛德斯,这个我们开第一场演唱会的地方。

记得演唱会前夕,我和他还闹着别扭。他的爱太广泛,而我从来都只想他身边只我一个。他从来不会怪我,所以演唱会上还会回应我所有的主动,不让我尴尬。

那时临近圣诞节前夕,我们提前过了一个圣诞节。他为我整理歪掉的发箍,我弯腰笑的开心我想告诉所有人,你瞧,我对他而言还是不一样的。

我没有进去梅赛德斯,而是转身去了上戏。

吃他带我吃过的所有小吃,可有一家米粉却怎么也找不到。卖奶茶的的阿姨和我说那家米粉店早就关门了,让我的心彻底坠入了大海。

原来连回忆都无法完全保留下来。

当我坐到机场看着手里的机票发呆时,时间刚好过去了七个小时,自己曾经的话成了真,我和上海永远的七小时限定。

广播里机械的声音提醒着我上飞机,我宛若幽魂一般走上了飞机,找到自己的座位。飞机上的人脸上的表情各不相同,有美丽的妇人捧着一本书看着,很是娴静。还有大腹便便的商人在看着厚厚的文件,有些油腻。我拿出眼罩套在头上,企图把自己和世界隔离开来。

“您好,可以让一下吗?我的座位在里面。”

年轻女子的声音在我上方响起,我拿下眼罩却被刚上来的两人吸引了所有目光。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各自换了一身衣服。女孩换上了明黄色的上衣,下面套了条短裤。而他还是以前闲暇时会穿的风格,白背心外面套着牛仔外套,露着膝盖的裤子。站在我旁边的女子不耐烦了,声音拔高了“你到底让不让开啊?”

她的声音太高,引的所有人都朝着我看,我看到那两人也试图转头看我,脸臊的很,赶紧让开请她走了进去。可那个女孩却惊叫出声“正廷,那好像是你的前队友黄明昊。”说完拉着他走到我面前,女孩一脸惊喜“真的是你哎我终于见到真人了。”

我尴尬的抬起头对上她身后的人,摆出了一个自以为很好看的笑容“好久不见,正廷。”想了一会后面又添了一个哥。不知道是不是我出现了幻觉,我分明看到他听到那声哥眼里闪过了异色,可他也是天生的伪装者,冲我点了点头,然后拉起女孩的手,指了指旁边的两个位置“瑾,我们座位在这。”

女孩脸上更加惊喜,“黄明昊,我们的座位挨着!”说完他在她头上敲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的对我说“黄明昊,不好意思啊,我未婚妻她有点皮。”

未婚妻三个字从他嘴里冒出来,我的心纠在了一起,我摇了摇头示意他没关系,然后问了一个傻逼兮兮的问题“你们要去哪?”

女孩眨巴了一下眼睛,憋着笑“这是去日本的飞机啊,我们当然去日本。”我被噎了一下不再说话,带上眼罩假寐。

也许是知道他在旁边的缘故,我眼皮很困却始终进不了梦乡。几次试图入睡失败后,我烦躁的摘下眼罩忽然却被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刺痛了眼睛。以前他也是这样握着我的手坐每一趟飞机,每一趟高铁。那时他的头还是习惯性的靠上我的肩,然后做一个又一个未完的梦。

公司想要推CP,我们在镜头下永远不会坐到一起,可镜头之外的我们分不开。我会撒娇和他说他不在身边我会睡不着,他就永远给我留着他旁边的位置。后来我听范丞丞吐槽才知道,两个人的行程不在一起时,他也总会把自己旁边座位的另一个座位也买下。

黄新淳说他是个浪费钱的败家子,我却听的心花怒放,因为他旁边的位置永远留给我。

可如今,他的身边到底还是坐了另一个人。

Part 6.

我在煎熬中度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下飞机时几乎是冲出去的。可真正冲到出口时又停了下来,我还想再看他一眼。

女孩气喘吁吁的追了上来,“黄明昊,你等等我。”我问她有什么事,她贼笑着说“你要不要当我们导游?”问完又怕我不同意,急着解释“你知道的,他路痴,我比他更路痴。他不喜欢和陌生人出去,上次我和他去巴黎玩差点走丢了,我想着有个熟悉的人做导游我们可以玩的更开心一点。”

他慢悠悠的拖着行李从后面走了过来,我闭了闭眼睛答应了她,就当圆了我和他一起在日本旅游的梦吧。

朱正廷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找了这么一个奇葩未婚妻,我刚同意做他们的导游,她又上纲上线的撺掇着朱正廷退了房,要去我家住。我求助的看向他,他却摇摇头,开口“她怎么开心怎么来吧。”

我一口老血差点吐了出来,我无奈,却也没有办法领着他们回了家。路上闲聊的时候女孩告诉我她叫张瑾瑾,是朱正廷爸爸好友的女儿也算是青梅竹马。我洋装出笑意,无奈之下却发现扯不动嘴角。

到了家后,给他们递了备用的拖鞋,却看到他看着屋内出神。我才想起来,家里是按照他的想法布置的。我还没离开时,第一次想起家的概念,然后缠着他问他以后想要要一个什么样的家。

他说,房子不用太大,太大的房子总会少一些人情味。房子里需要三室一厅,一间是主卧一间是书房,还有一间为偶尔来玩的朋友的朋友备着。客厅需要大一些,因为他想在客厅里练舞。还需要一个厨房,他平日里可以做一些炒菜。楼层最好不要太高,推开窗可以看到花草树木。

张瑾推了他一下,他才回了神,干干的冲着我说“你的房子很好。”

“还行吧,谢谢夸奖。”我没敢看他的表情直直的去厨房烧上热水,毕竟是春天,风里还透着凉。

我问他们想吃什么,张瑾摇摇头说不想吃饭她有点儿犯困。朱正廷就随着她一起到了客房关上了房门,门内门外,是我和他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

也许是一天多的舟车劳顿太过劳累,我躺到床上没过多久就闭上了眼睛。半夜口干的厉害出去找水喝,却看到站到窗边的他。

他开口问我“这三年,你过的怎么样?”

我说“还可以,你了?”

他问“我也还可以,你最近在做什么啊?”

我答“和日本的朋友开了一个工作室,为别人写歌。”

简短的对话后两个人再也没了言语,我有些不知所措,拿起水杯逃也似的的回了房间。回了房间,却又没了睡意。

我怕他们吃不惯日本的食物,早早的起来为他们准备早餐。张瑾顶着一窝毛茸茸的头发出来时,我还以为看到了小泰迪。但是我没敢和她开玩笑,只是把豆浆油条推到她的面前。她仰着一张小脸问我,“黄明昊,你当初为什么会走的那么干脆?”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问题弄的慌了神,直到平底锅的鸡蛋发出了渍渍渍的响声,蛋液慢慢变成固体包裹在蛋黄的周围,我才回过头。

我说,你不是我,凭什么说我走的干脆?

她咬了一大口油条,把嘴里都塞的满满的,腮帮子也鼓了起来,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了什么,

朱正廷从她后面走了过来,“吃那么急,小心又噎到。”张瑾眯着眼睛冲他笑,眼里是无尽的光芒。

我突然想逃,他关心别人的样子真的很刺眼。

Part 7.

早饭过后,张瑾急匆匆的跑到我的房间里,眼里满是愧疚,家里突然来了电话说有些事情让她马上回去。我收拾东西的手顿住了,终究连一场三人行的旅游都不可以完成。

我说“好,正好我可以再睡一会,好累啊。”

我真的很累,李权哲说他为了让我自由,自己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违约金,并答应与公司续约。李权哲不说我都差点忘了,他的合约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都短。

他为了我答应了公司,后来又为了自己毁了那约,我不敢想象那样艰难时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们两个出门的时候我没有出去送,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朋友的电话打了过来约我出去喝酒,我几乎是立马答应,他惊叫出声连忙问我受了什么刺激,我笑着骂他,我只是想喝酒了。

我只是想喝酒了,与朱正廷无关。

酒是一个好东西,对我却从来不太友好。都说喝酒可以解千愁,我却越喝越清醒。让我想起出道那年,刚刚成年的范丞丞也和几个哥哥一起代言了微熏鸡尾酒,而我牵着妈妈的手坐在电影院想象朱正廷喝醉的样子。我还跟幽怨的发了一条微博,来自未成年的目光。

队友看到那天微博后都在笑我,只有他一言不吭。我成年那天,他搬来了一堆酒,说是我的成年礼物,我哭笑不得的看着他把自己灌醉,软软绵绵的趴在我身上。那些年说他暴力的我心里很明白,他是一个再温柔不过的人。

我还是不喜欢酒吧的氛围,太闹。好友热情高涨的揽着我的肩膀,用一口不熟练的中国话讲他最近新撩到的美国妞。我开玩笑,“你这小身板能受得住那人高马大的美国妞吗?”

他说,“受得了,你要不要也来玩一玩?”

他说,“Justin,这三年你过的太没意思了,要不要试试新的生活?”

我摇晃着酒杯里的液体,任由着它泛出一阵阵涟漪。这个提议很诱惑人,我答应了,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当我揽着一个身材火辣的女人回家时,看到门口蜷缩的人才慌了神。他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看着我们交缠的十指,好久都没有说话,那女人不明所以的看着我,我放开她说“我哥来了,今晚就算了吧。”

那个女人瞪了我一眼,踏踏着高跟鞋走了。

楼道里只剩下我和他,他白色的衬衫因为长时间蜷缩变得有些褶皱,头发也有些乱,眼睛里一片清明。

我问他“你不该同她一起回去吗?”

他不回答我,指了指他的嘴唇,说,“我口渴了。”

我开门让他和他一起进去,他坐在沙发上乖乖得等我给他倒水。我把水杯地给他,他咕隆咕隆几大口,杯子里的水就见了底。然后丢下一句“黄明昊,我有些累了。”逃也似的的回了那间客房。

我看着他遗落在沙发上的手机,拿了过来。屏幕亮了,是图形密码,我像做贼一样偷偷的从一个点连到了另一个点,连在一起的线变成了绿色,屏幕解开了。原来他的手机锁三年了都还没变,还是那个不怎么好看的图案。

手机上还插着耳机,我把耳机塞到耳朵里,立马红了眼睛,他放的歌是《After Leaving》。

这首我两个月前发的新歌,他听到了,我小心翼翼的点开了他的主页,看到他的ID,眼泪淌了满脸。

ID:东京的樱花。

原来你真的听到了,原来我们早就重逢,可是为什么一切都晚了。

Part 8.

我带着他的耳机听着我的歌,全然不知他悄悄从客房里溜了出来。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摘下耳机,听到他说“justin,我听的歌好听吗?”

他其实很少叫我英文名,我印象最深的是出道的那天晚上。他以第六名的成绩成功出道,他叫我英文名,又用韩语叫了我的名字,我在台下看他笑的像孩子,嘴角跟着他不自然的往上扬。

我拿着他的手机冲他扬了扬,“朱正廷,你听的歌可真的好听,不知道你对唱歌的人是什么评价?”

他说,“唱歌的人很幼稚。明明是个小屁孩,却总是爱装大人,天天一副酷盖的小模样。可是他啊,很努力。他的天赋很高,却还是很努力练习跳舞,练习他最爱的rap。但他毕竟是个小孩啊,练习太累竟然起了逃跑的心思,我陪着他任性的逃跑,在一家小旅馆住了一夜,也买了机票准备偷跑回家。可我们还是没走,因为梦想还没有完成。”

他说,“唱歌的人很不负责。他喜欢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我,可我却还是舍不得怪他。还有一天晚上趁着我喝的醉醺醺睡了我,然后来了日本,一来就是三年。我的联系方式三年都没有换,他一个电话也没有打给我。”

他顿了顿,吻去了我脸上的泪水,然后轻声的说“我很爱那个唱歌的人,不知道唱歌的人爱不爱我?”

我的泪像是断了线,抽抽搭搭的问他,“那你的未婚妻怎么办?”

从来都没有什么未婚妻,他从听了歌之后就开始策划着一场重逢。

可是他想要一个理由接近胆小的我,李权哲打电话给他说我回了上海。于是他借用了李权哲的未婚妻,然后用一个拙劣的表演在我面前演了一场戏。他以为我会开口问他,而我却是个胆小鬼,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我辩驳着,我想说的话都在歌里。

他贼笑着问我“那个美女怎么回事?”我的脸变得通红,狠狠得咬上他的唇,我不喜欢自己的胆小,也不喜欢他这样的小心试探。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们都是直肠子藏不住爱意那该多好,我们也不会白白得错过三年。

他躺在床上拿着计算机算账,噼里啪啦算了一大堆,为我解约赔的钱,还有等我三年的青春费,又算了算我的收入,得意的对着我说“黄明昊,你欠我的钱有好多,你这辈子都还不完的。”

“那这辈子就不还了,下辈子我再还你。”

后来,我和他一起去参加了李权哲和张瑾的婚礼。李权哲一身燕尾服衬得身姿挺拔,与张瑾站在一起很是登对。

婚礼上还遇到了多年的好友,范丞丞举了个酒杯冲我走了过来。我想躲没来得及,他贼笑着拉过我的手,“你小子终于开了窍,正廷那么早向你告白却迟迟得不到你的回应,我都替你着急。”

“那么早?”我抓住他话里的重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一副吃屎的模样,“我靠,你还不知道啊?”

我摇摇头,他一脸不可救药的看着我“正廷之所以喜欢东京的樱花,是因为他偶然看到过一本书上面写着,东京樱花的花语是‘等你回来’。”

(全文完)

题外话:七七说这个时我本来想的是过段时间写,可这个故事像情节生成器一样在我脑海里转着。不写我怕我忘了,所以磨出来了。七七说相信我会写哭,可是我觉得我可能让她失望了,我自己看完之后都想说这个故事好没意思啊,我翻来覆去几次也没写出弟弟的少年心思。以我的能力就到这儿了,感谢喜欢。

评论(46)

热度(5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