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葫猫

真爱过,彻底再见。

蜜桔成熟时 02

·非典型先婚后爱

·私设如山   切勿上升

·经纪人昊  艺人正

       他是成熟的小蜜桔,藏着香甜的味道。未被采摘时,只有表皮的小小坑洼,与旁的桔子一般无二。采摘过后,褪去繁琐的外衣,别人才会知晓他本该有的价值。

//
       时间赶得再急,朱正廷也没忘记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给家里透透气。窗帘拉开的那一刻,暖暖的阳光立马洒满了整个屋子,满满当当的,让人看了心生欢喜。

       衣柜里的衣服是很多的,朱正廷从里面扒拉了好长时间才找出了自己心仪的一件,换在了身上。因为是第一天去公司,他还认认真真的为自己坐了一个好看的发型,刘海打理成了心的形状,恰巧露出了光洁好看的额头。

       只是做这一切很是花费了一些功夫,朱正廷出门的时间已经快要接近九点,快要超过规定的上班时间。

        黄明昊看着面前正在表演才艺的新人不自觉的皱了眉头,一首好好的情歌《过火》被眼前烫着方便面头的男生唱的骚气满满。只是男生似乎觉得自己歌唱的还不错,学着杨坤的脚扭动了起来,丝毫不知场面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顶着方便面头的男生好不容易结束了他并不算动听的歌声,接下来的女生却又结结实实的吓到了黄明昊。女生一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学了一年的爵士,可是却连最简单动脖子也做的难以入眼。

        艺人部主任浑身冒着冷汗,小心翼翼的看着早已经黑了脸的黄明昊。看到黄明昊的嘴唇微抿,明显有了快要发怒的征兆,连忙开口说到,“黄先生,要不要看一下直接被公司签下的那两个人?”

        黄明昊扯了扯领带,点了点头。

        其实黄明昊也不是因为公司找的人质量不高而生气,只是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进娱乐圈当做捞钱的跳板而不满意。他们的眼里闪烁着越来越多的野心,也许是想红,也许是想捞钱,唯独没有因为喜欢而绽放的光芒。

        黄明昊初入大学时碰到了马上毕业的蔡徐坤,当时蔡徐坤眼里绽放的光芒成功吸引了黄明昊。两个人一个人做艺人一个人做经纪人一起在娱乐圈闯荡,后来碰到了不想继承家产的范丞丞,一起建立了JZ 公司,慢慢地一步步做大做强。其中凭借得不完全是野心,更是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黄明昊不喜欢别人叫他黄总或是其他的称呼,大概也是因为只有‘黄先生’三个字可以让自己知道清楚正在做的事,和未来要做的事情。

        “梦想是陪我睡觉的东西。”这是蔡徐坤崭露头角时,在采访中说过的一句话。他的梦想很纯粹,做一个真正的演员。

        可是面前这些年轻人,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实现梦想,其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的梦想是想红还是因为真正想做一个歌手,或者是演员。

         “老师们好,我叫董又霖。”

         颇有磁性的声音成功吸引了黄明昊的注意力,旁边的人小声告诉他眼前这个人是签约的其中一个人。

        黄明昊抬眸看向眼前的人,看起来有一些呆呆的,而且有些小害羞,看向别人的眼神中总带着怯生生的感觉。

        “你的才艺是什么?”

        “唱歌。”

        “什么歌?”

        “《一个人去巴黎》”

        听到周围窃窃私语说没听过的声音,董又霖又赶忙解释,“是我之前的歌。”

         黄明昊嘴角勾起了笑,点头示意他开始。

         董又霖清了清嗓子开口,“怎么删除那些照片关于你,怎么不看那些对话的简讯,放不下 回不去,不如就做个决定,说不定 会有意外的风景。”

        歌还没唱到高潮,主任偷瞄着黄明昊,见他脸色好看了不少,松了一口气。

        “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怎么放下两个人的记忆,飞过了一万公里 数着自己,和你的距离。”董又霖深情款款的唱着这首满怀伤感的歌,引得听歌的人都入了迷。

        一曲作罢,黄明昊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微笑,带头鼓起了掌。顺带着扭头和主任低声说到“马上打电话给周锐,就说公司里来了一个唱歌的好苗子。”

        “是是是。”主任说完之后拿起手机飞奔了出去。

         刚刚唱完歌的董又霖似乎还没从悲伤的情绪里缓和过来,眉眼之间满是忧伤。黄明昊忍不住问他,“你这首歌是写给恋人的吗?”

        “是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但是她不是恋人。”董又霖没想着隐瞒些什么,如实回答。

        “有多重要?”

        “大概比我自己的命还要重要吧。”

        董又霖的语气里带着一种挑衅,黄明昊自然察觉到了,疑惑得看着他,他的脑中似乎出现过眼前人的面容,却想不起是在哪里。

        “黄先生,周先生刚刚来电话说他很快就到公司。”主任打开门打断了两人的谈话,黄明昊只得把疑虑吞进肚子里,点头示意董又霖出去。

       “下一个。”

        门一直没有被推开,黄明昊有些不耐的敲着桌子,正要发怒时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传到了耳朵里,“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

//
        大概是昨晚的宿醉影响了自己的运气,朱正廷觉得这一早上自己有些倒霉。先是因为宿醉有些头疼,又因为着急,出门时脑子里迷迷糊糊的,不小心左脚踩了右脚摔了一跤,差点毁了弄好的发型。他害怕迟到没有坐公交,而是随手打了一辆出租车车,车子司机跑到一半发现车没油了,灰溜溜的从出租车上下来跑到了公司。

        当然最倒霉得还是在公司看到昨天和自己领证的男人。第一次见面时面前的这个男人面对着不喜欢的女人一脸冷漠,第二次见面好像成了上下级的关系,这个男人分明又多了几分严肃,朱正廷有些局促不安的动了动脚。

       “大家好,我叫朱   正   廷。”朱正廷介绍自己的时候习惯性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他自己觉得没有任何不妥。只是那主任的助理似乎想笑,大概因为有领导在不敢出声,脸硬生生涨成了猪肝色。

       黄明昊一直看着朱正廷,始终没有开口说话。他不说话,其他人自然也不敢开口。煞时整个面试的地方流动严肃紧张的气流,窗台上那一盆多肉植物成了唯一有活气的东西。

        朱正廷也被看的有些心慌,左手指勾着右手指做出了一个诡异的手势。在他把手指都快要抓红的时候,黄明昊终于开了口。

        “你是演员?”

        “是。”

        “演过多少戏?”

        见黄明昊提到这个,朱正廷忍不住挠了挠头发。其实他也演了两三年的戏了,可是一直没有接到好的,甚至于有台词的戏份都没有多少。

       黄明昊见他如此,心里也明白了什么。继续开口,“朱正廷,我是今天是来选未来要带的新人的,公司既然签了你,我希望你是有能力的,而不是仅凭着一张脸。”

       听到他的话,朱正廷没有半点不舒服,反倒笑了笑,“希望我接下来的表演不会让人失望。”

       朱正廷后腿了几步,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拿出来一个白色的面具,戴到了自己脸上。朱唇轻启,好听的声音从唇间流出,白衣似雪,在春日透进屋子里的阳光下闪着晶莹的光。

       他口中唱着脍炙人口的《越人歌》,足尖轻点着庄重肃穆的古典舞。抬手落足之间余味悠长,隔着面具看不清他的面容,却依旧可以吸引所有人的视线。他的声音带着上天眷顾的浓浓爱意,把这首流传了千百年的曲子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哀而不伤,惹人爱怜。

        黄明昊隔着面具与朱正廷对视,看到了他眼里的凌厉,也看到了他胸膛燃烧着的野心。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曲罢众人醉。

        朱正廷缓缓得摘下了面具,脸上因为刚刚的舞蹈渗出了细汗,做好的发型也变得有些凌乱。他的眼神又回到了最初温柔的样子,似乎换了一个人。

       黄明昊想,他要的人终于来了。同时又在心里庆幸,朱正廷身上似乎还藏着许多他想探讨的奥秘。

        也不知是谁带头鼓了掌,朱正廷微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黄明昊浅笑着,起身走到他身边,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畔,“你以后是我的人了。”

        黄明昊的声音不高不低,刚好好所有人听到,掌声愈发的热烈了起来。尽管早就猜到黄明昊应该是这个公司的经纪人,而他的意思是自己会成为他的艺人,朱正廷还是因为他的话烧红了耳朵。

//
        直到跟着黄明昊走到办公室,朱正廷才从震惊中反应了过来。刚刚公司不少人都向他祝贺,不仅说他运气好,还说什么有以前跟着蔡徐坤的黄明昊在他一定会红的,惹的不少刚刚面试的人红了眼眶。

         他看着黄明昊的脸磕磕巴巴的问到,“你真的是蔡徐坤的身边的Justin ?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经纪人?”

       黄明昊点了点头,就看到朱正廷从椅子跳了起来,兴奋的说道,“我超级超级喜欢蔡徐坤的,你可以帮我要他的签名吗?”

      “……”

      “你不会要拒绝我吧?”

      “……”

      “不会是真的吧,你可是和我领过证的人啊要不要这么小气啊!”

       “……”

         黄明昊看着手舞足蹈的朱正廷心里默默地吐槽,“你还知道领了证啊!”只是吐槽归吐槽,黄明昊理了理衣服正色道“签名一点都不难拿,只是我现在想和你讨论一下领了证的事情。”

        “你要离婚啊,不可以,你昨天说刚领了证就离婚不太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昨晚想了一下,既然证都领了,要不要考虑搬到我家,我们试着相处一下?”黄明昊说完小心翼翼的看着朱正廷,脸上满满的不确定。其实这个想法昨晚只是萌了芽,朱正廷的外形很符合他的胃口,只是一直到刚刚看完朱正廷的表演,朱正廷给了他很大的惊喜,才正式在脑中成了形。毕竟两个人还是真正意味上的陌生人,黄明昊究竟还是不敢太过笃定的,不敢笃定朱正廷是不是和他有相同的想法。

        朱正廷听到他的话有些懵了,“这算是同居的邀请吗?”

        “算是吧。”黄明昊看着他的脸斟酌的回答。

         昨天领证之后,朱正廷一直和王琳凯在一起,任由着小鬼闹,最后喝的直接睡倒在房间里。楚欣的事情没在脑子里留下印记,自然也没想到那个自己因为一时冲动,一起躺在结婚证上的人。现在想想,黄明昊说的确实是一个办法。既然都领了证,那就试着相处相处,如果两个人真的不适合在一起再分开也不迟。

        “为什么要搬到你家而不是我家?”朱正廷想好以后直接开了口。

        黄明昊缓了缓神,“我搬过去也可以。”

       “算了,我租的房子正好到月底到期,还是我搬吧。”朱正廷又想了想,气馁的说。

       “听你的。”黄明昊听了他的话,放松了下来。

        一时间没了言语,黄明昊有些尴尬的看了看表,见时针指到了十二点。朱正廷的肚子很合时宜的叫了起来,他不好意思的看着黄明昊笑了笑。黄明昊了然,想要牵朱正廷的手,又觉得不合适,改为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去吃饭吧,下午讨论讨论你未来的路怎么走。”

        “好。”朱正廷说完乖乖的跟着黄明昊走了出去。

 

        范丞丞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拉着什么,助理在一旁给他回报着上午选人的经过。他听的有些烦闷,直接问到,“黄明昊选到人没?”

        “选到了,一个叫朱正廷的小演员。”助理翻了翻资料,如实说道。

        “给我他的资料。”范丞丞听到朱正廷三个字,眼中闪过了一抹亮光。

        助理翻到朱正廷的简历递给了他,他随意翻了几下,暗自感叹着得来全不费工夫。范丞丞翻完之后,他的手机屏幕亮了,是蔡徐坤的信息。

         范丞丞看到是自家男朋友发来的信息,忙着点开,只见手机页面上写着,“黄明昊真的结婚了?”

         范丞丞立马甜蜜得笑着回复他,“你要不要来公司,没准可以碰到他结婚对象。”

       那边许久没了回音,范丞丞不死心的把暗了屏幕一次次点亮 ,直到出现了“好,你等我”几个字才舒了一口气。

       
[未完待续]

评论(38)

热度(7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